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新增药学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在教育部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审批结果中,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药学本科专业获准设立。截至目前,学部本科专业总数为7个。

药学专业获准设立是学部关于生命科学与医药学科发展顶层设计的一个重要布局,是学部积极贯彻学校“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指导思想,坚持内涵建设,创新发展模式,强化专业特色,积极探索新的学科增长点、完善学科布局的一次成功实践。药学专业将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出发点,按照“小规模、重交叉、强实践”的思路,培养能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今后,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将会围绕创设人才链、学科链、资源链高度契合的学科发展体系,形成“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重情怀”的教、学、研全方位、立体化、高层次的贯通培养模式,着力培养生命科学、医学、药学等生命大健康领域复合型专业人才,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提升西部药学教育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支撑、作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