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学院召开神经病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下午,西北大学神经病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太白校区召开,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六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科室负责人及骨干参加研讨会,学院院长赵钢主持会议。

赵钢院长介绍了目前医学院临床专业学科建设的现状及神经病学专业的发展规划,并宣布正式成立西北大学医学院神经病学系。他指出,西北大学神经病学系的成立,标志着西北大学医学院各个临床专业学科的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同时也标志着六所附属医院开始从单纯的临床型医院向教学型医院转变。神经病学系成立后,各附属医院将建立自己的神经病学教研室,由神经病学系牵头,通过加强医疗质量的管控,举办西大神经病学论坛,广泛开展科研、教学、临床及区域医疗合作等方式,快速提升神经病学系及各教研室的综合实力及影响力,实现学科的良性发展。随后,他以与石药集团合作的多中心科研项目为例,围绕如何开展临床型科学研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以此次的多中心临床研究为起点,开展一系列科研项目合作。

与会附属医院各科室负责任人及骨干对神经病学系的成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表态将积极参与学科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汇聚附属医院优势资源,全面提升学科的综合实力,进一步扩大学校医学教育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