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西北大学铜川西医骨干人才能力提升课程班开班仪式在附属铜川医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7月5日上午,西北大学铜川西医骨干人才能力提升课程班开班仪式在附属铜川医院举行。铜川市政府副市长李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出席仪式。铜川市卫健委、市委人才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卫健局局长,市内二级以上医院负责人,我校医学院负责人以及铜川医务人员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铜川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国琦主持。

开班仪式上,医学院与铜川市卫健委签订首期西北大学铜川西医骨干人才能力提升课程班合作协议。相关负责人围绕培养方式、课程设置、课程学习、师资配备等方面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整体安排。参加培训的医护人员和医院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陈富林表示,此次培训班是西北大学与铜川市强化医学教育、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精准“落脚点”,是双方合力提升区域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为切实保证此次培训效果,西北大学制定了一流方案、安排了一流师资、开设了一流课程,力争通过为期一年半的系统学习培训,全力提升铜川医疗队伍临床诊疗水平。今后,学校也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优势,积极探索“大健康”医学教育和医学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模式,进一步加强与铜川市政府的深度合作,为铜川卫生健康事业和“健康陕西”发展贡献西大智慧和西大力量。

李荣指出,首期西北大学铜川西医骨干人才能力提升课程班是铜川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的具体实践,也是持续推进与西北大学医教研融合的又一重要成果,要充分认识举办能力提升课程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心组织实施,保障课程班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他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确保课程培训达到预期效果,用更加精湛的医疗医术、更加优良的医德医风护佑全市人民生命健康,为铜川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健康保障。

开班仪式结束后,赵钢教授以“临床医生如何学习人工智能”为题作了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