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神经内科专家赵钢教授签约西北大学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05   浏览次数:

为提高附属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神经内科科室竞争力,9月1日,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举行特聘教授签约仪式,引进全国著名神经内科专家、西北大学医学院院长兼神经病学系主任赵钢教授。医学院书记张宇,附属医院院长田晔、党委书记石胜彬、副院长刘永忠、纪委书记田敏、总会计师欧丹等班子成员、行政部、医教部、人事科、医务科及临床科室负责人常明则主任、刘霞护长、杨柳护长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常明则主任主持。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田晔介绍了医院发展现状、重点专科特色等内容。近年来,医院领导班子转变观念、主动求变,打造专科、专病品牌,实现管理创新,做铸就品牌的“百年老字号”。立足西安,面向西北,争创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三级甲等综合人文化医院。他表示,赵钢教授的签约,不仅是医院今年签约的第六批特聘教授,更是医院人才工程的一大喜事,希望以此签约合作为契机,倾心指导、紧密合作,加快推进医院省、市高水平医院建设,为打造卫生强省添砖加瓦。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发展势头强劲,学术氛围浓厚,医院领导班子对学科建设也非常重视。”赵钢教授对田晔院长的介绍表示印象深刻,对医院特聘教授平台的建立表示感谢,对医院的规划发展和目标表示认同,希望今后在科研和临床紧密结合,积极对接,继续推进纵深方向的发展和合作。同时,他表示,日后将致力于建设好医院专家工作室,着力提升疑难病会诊、门诊、查房等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医院神经内科队伍建设。

会上,田晔院长与赵钢教授签订特聘教授协议并颁发聘书。相信在赵钢教授倾力、倾情、倾智的帮助支持下,西北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医疗卫生事业将得到高质量提升。

自2019年3月临床医学专业获批设置以来,西北大学医学院着力整合校内校外、附属医院优质师资,充分发挥医学领军人才和顶尖科研团队的学术引领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医学教育人才梯队。学院先后引进赵钢、陈协群、孟勇等知名专家,帮助附属医院打造重点特色专科、加强临床师资力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快推进附属医院向教学医院转型,扩大“西大医学”品牌影响力。

为迎接首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进入附属医院转入临床课程学习,附属医院先后成立以田晔院长、石胜彬书记为组长的临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各专业学科教研室等临床教学相关组织机构,全面推动临床课程建设、临床教学平台建设、后勤保障工作。内科学、外科学、诊断学等临床课程已经开展多轮集体备课、任课教师试讲、中青年教师培训工作;实验外科、诊断学实验室、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等教学平台建设快速推进;教室、宿舍、食堂等后勤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医学院与附属医院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诊断更加紧密结合,继续推进纵深方向的发展和合作,树立“新医学、新医科、新医模”发展态势下“校院合作”新范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