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医学院召开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11月24日,学院召开2022年新增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工作论证会。专家组由陕西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王瑞辉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吕海侠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郭增军教授、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授陈协群、冯雪、赵新锋、李想组成,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力,学院书记张宇、副院长李方民、院长助理李绍青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论证会由学院院长赵钢主持。

赵钢致辞欢迎专家组莅临指导学院的医学教育建设,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现状。专家组组长王瑞辉解读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审核工作流程和此次审核工作的具体安排。工作组专家围绕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教学过程管理与教师代表开展了座谈,分析了资源配置与人才培养相辅相成的重要性,探讨了新建专业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李方民作了医学院近三年来新增的临床医学、生物医学科学、口腔医学、药学四个专业建设工作汇报,介绍了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情况、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医学院的学科基础和支撑条件以及完善人才培养方案的举措和方法。

专家组在完成现场听课、教师座谈、现场考察、调阅相关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听取汇报后,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西北大学新增专业定位目标明确,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社会需求;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合理,师资队伍和教学条件能满足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需求;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整,附属医院教学条件和师资队伍有保障,能够保证相关专业后期临床知识技能培养的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增列西北大学临床医学、生物医学科学、口腔医学和药学专业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赵钢总结强调,学院将按照专家组意见,继续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动西北大学医学教育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