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与转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与转化 > 正文

喜报!我校附属人民医院眼科博士研究生获全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

11月27日,我校附属人民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眼科博士研究生李晨爽在第十三届全国眼科研究生论坛中一路过关斩将,在成果汇报栏目中勇夺一等奖。

本届论坛精彩纷呈,特邀国内著名院校名师专家就医工交叉、学科发展前沿和热点发展问题等展开交流,并由专家组遴选优秀眼科研究生、规培生,展示病例报告和汇报科研成果。

我校附属人民医院眼科李晨爽博士在导师严宏教授的指导下,汇报了以《谷氧还蛋白1在后发性白内障中调控酪氨酸激酶1α的谷胱甘肽化修饰抑制晶状体上皮细胞的上皮间充质转化》为主题的科研成果,获得评委和与会专家广泛好评,最终获得成果汇报一等奖。

西北大学附属人民医院眼科(世界眼科组织西安中心),是目前西部地区规模最大、专业齐全,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之一,是陕西省、西安市医学重点学科,是西北大学硕士研究生带教点,学术基础雄厚,位列2021年度西北地区眼科声誉排行榜第一名。此次连获殊荣,既是对医院学科实力和声誉的客观反映,也是对医院眼科成绩的全面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深化与附属人民医院的高度合作,为医院和医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