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西北大学与金域医学成立"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5-02   浏览次数:

429日,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揭牌仪式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行。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金域医学集团副总裁任健康,西安金域医学检验所副总经理许海斌,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全军血液病中心主任陈协群,陕西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王一,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副主任王怀宇,西安市中心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宋艳萍和西北大学相关处室、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40余人参会。会议由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富林主持。

会议上,西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翟高红介绍了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的创办过程,宣读了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名单。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金域医学集团副总裁任健康为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揭牌,并向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协群教授、副主任李想教授颁发聘书。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大学复办医学学科是新时代学校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聚焦“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医学学科继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成立、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获批之后,在医教研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又迈出了新的探索性的一步。他讲到,血液学研究所在今后的发展中要充分发挥西北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有效借助基因测序技术、生物医学分析工具和生物医学大数据平台,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助推西北大学医学学科建设发展。

金域医学集团副总裁任健康介绍了金域医学集团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表示将以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深化医教研融合发展,实现校企双赢协同发展。金域医学将利用自身检测项目、技术平台、专家资源整合、质量控制、大数据等多方面的优势,为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支撑。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全军血液病中心主任陈协群教授表示,希望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能早日在医学学科交叉领域中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中发挥积极作用,为西北大学医学学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是由西北大学和金域医学集团共同创办,也是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组建后成立的第一个研究性质的学术机构。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将遵循西北大学医学学科“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发展定位,聚焦精准医学,集聚优势资源,致力于探索和搭建血液病临床诊疗领域的科学研究新平台、人才培养新范式和产教融合新路径。(田立阳 文/图)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