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我校成立法医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7月16日,西北大学法医学研究所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在太白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西安市司法局巡视员陈松林,陕西省法医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以及来自省市公检法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校内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教授主持。

揭牌仪式上,学校科技处申烨华教授宣读了西北大学关于成立法医学研究所、聘任戴鹏高教授为主任的文件。常江、陈松林共同为法医学研究所揭牌。

常江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医学学科的发展脉络、复办历程和最新进展。他指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联合成立西北大学法医学研究所,是学校发挥学科优势,立足科学研究,坚持服务社会的又一具体实践。他希望法医学研究所能够充分发挥学术方向优势特色,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共享等方面持续发力,使医学学科成为学校推进“学科+计划、提升学科集群发展实力的重要引擎。

陈腾代表陕西省法医学会在讲话中强调法医学研究所要依托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平台,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积极实践,把法医学研究所办成一个能够彰显西北大学办学特色的学术机构。揭牌仪式后,召开了研究所第一届学术交流会。

西北大学法医学研究所是全国首个法医学领域集技术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也是我校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坚持学术创新、凝练学科特色、推动医教研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undefined

常江、陈松林共同为法医学研究所揭牌

常江致辞

陈富林主持

申烨华宣读文件

陈腾代表陕西省法医学会讲话

研究所主任戴鹏高介绍研究所组建情况、工作职能

研究所副主任李莉介绍研究所学术业务方向


西北大学法医学研究所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学术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