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吕兆丰、付丽教授来我校指导医学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328日至30日,首都医科大学吕兆丰教授、付丽教授应邀来我校指导医学专业建设。两位专家先后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等进行了会谈,并通过审阅资料、实地走访两所附属医院、考察办医条件、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了解我校医学专业建设情况。

   29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医学专业建设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西北大学附属医院、附属第一医院负责人、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负责人及医学学科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主持。

两位专家从体制机制建设、医学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实验室等硬件条件建设、医学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西北大学要逐步形成生命科学与医学的学科链,把生命科学做足,把生物医学和基础医学做强,把临床医学做精,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培养有温度的医学人才。

王亚杰指出,复办医学是学校长久以来的梦想,是学校响应国家和陕西的号召,满足区域医学培养人才的需求的重大战略举措。目前,学校积极引育医学人才,发挥原有学科基础,引入社会资源和平台,推进开放办学。学校将坚持“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办学定位,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和论证,制订适合西北大学医学专业特色的建设方案,按照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遵循医学教育办学规律,集中资源、集中精力把医学专业办好。他强调,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全校上下进入战时状态,要做老实人用笨办法,把所有问题清单化、达标化,确保九月新生进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到位。

   王尧宇在总结会议时表示,筹办医学是我校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进科教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更是长久以来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全体西大人的梦想。办好医学专业是西北大学服务国家、服务陕西、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责任,也是新的挑战。他强调,全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同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协同发力,积极推进医学专业的各项建设工作。要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制订建设方案和时间表,逐条落实,责任到人,按时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图/ 高玉涛 查世龙)


undefined

座谈会会场

undefined

吕兆丰教授讲话

undefined

付丽教授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主持会议

undefined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