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日本海外齿科交流团来校参访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次数:

715日上午,日本东京医科齿科专家交流团一行13人来校参访交流。国际合作部、医学院负责人会见陪同。

日方交流团在学校博物馆参观了校史馆和历史馆,听取了西北大学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以及医学学科渊源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赴医学院临床实习基地——美奥口腔医院开展学术交流。期间,双方围绕两国口腔医学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学生交流、项目合作、人员互访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东京医科齿科大学(Tokyo Medical and Dental UniversityTMDU),简称东京医齿大,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其齿学部是日本最早成立的公立牙医学教育机构,也是旧六齿科大学之一,20044月成立国立大学法人。东京医科齿科大学现拥有2个学部、2个研究科、2所图书馆、2所附属医院以及众多研究机构。

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之一,在2016/17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日本第9位,在2016/17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日本第13位,专业方面,其医学位列日本第4位、齿学位列日本第1位(世界第3位),是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医学类大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