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部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月20日,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在博望报告厅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关锋教授主讲,学部教师、师资博士后等五十余人聆听了讲座。

关锋教授以获批项目为例,从科学问题的选择与建立、学术文章的积累、预实验的准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国科金项目申报准备工作。在讲座中,关锋重点讲述了项目名称的构思、摘要的撰写规范和技巧、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的展示等工作。关锋教授在总结提到,国家自然科学金的准备和申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申请者们需要保持耐心,不惧失败,树立愈战愈勇的决心与勇气。学部将努力搭建培育平台,为大家做好咨询、指导和服务工作,力争实现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新突破。

会后,关锋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指导他们如何认真撰写一份逻辑清晰,高质量的项目申报书。与会者表示讲座内容细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