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2下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在太白校区举办2022年第1期“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议邀请空军军医大学张明明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分享“实例浅析基础医学青年教员教学能力入门与进阶”的报告,李方民副院长主持,学部青年教师参加。

首先,李院长介绍张教授作为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核心成员,中国解剖学会《神经解剖学》师资培训班核心教员,先后获得全国医学(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奖项,获评空军军医大学“十佳教学能手”等荣誉,代表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报告第一部分,张教授为大家示范如何讲授神经科学基础课程,循序渐进,充分利用比喻的手法和生动的示意图,让学生对基底核的结构有整体的认识,实例示范如何让枯燥的课程更加生动有趣。

报告第二部分,张老师与各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参加全国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提出课堂教学“定内容、凝目标、精设计、细加工”的核心理念,围绕临床素材、课程衔接、教学设计等方面强化知识传授,最后提到教研相长,认真对待教学过程,能够帮助提升授课教师的科研水平,形成良性循环。

张教授的分享启发了与会的所有青年教师,鼓励大家不仅要重视教学,更要在不断完善、提升自己的同时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责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