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附属医院教师专业技能考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7-28日,医学院成功举办教学专业技能考试专题培训会,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医院近50余名医生参加了专题培训,本期专题培训包括课程介绍、内容讲授、答辩点评和总结四个环节。医学院李金莲教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教学督导黄建新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为参训医师进行了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方面的培训与指导。

培训会上,各附属医院的参训人员按照考试要求对本门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及运用的教学方法作了介绍,并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试讲。评审专家根据试讲过程中的表现,从课程的教学设计、内容把控、授课方式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重点指导和纠正了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本次试讲培训活动是我院提升附属医院医师临床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活动充分发挥资深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通过现场试讲、专家点评指导、视频同步录制等多种举措使参训教师在实践中发现教学问题,反思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进一步改进提升附属医院临床教学能力水平与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