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招聘 > 本科招生 > 正文

西北大学医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西北大学医学院2019年招生简章


一、办学历史

    西北大学医学教育肇始于1903年创建的京师大学堂医学实业馆。几经变迁、弦歌不辍,一百余年来,西大人始终秉承公诚勤朴的校训和医学教育的初心,传续了中国现代医学高等教育的薪火,奠定了中国西北地区现代医学教育的基础,走出了我国病理学的奠基人徐诵明、药理学科翘楚徐佐夏、法医学先驱林几、开辟针感生理学新领域的侯宗濂等诸多名师大家,为提升西部医学教育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undefined

(国立西北医学院)

 二、学院概况

     学院座落于古都西安明城墙畔,以求科学之真知、践医学之神圣为己任,坚持“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遵循“质量兴院、人才强院、特色办院”的发展理念,聚焦精准医学、转化医学、智能医学方向,以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使命,以提升医学学科内涵发展质量为牵引,致力于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西部特色的医学拔尖人才培养特区、医学研究协同创新基地和临床诊疗健康服务高地。


undefined


拥有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生物医药研究院等多个教学实验平台,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2所直属附属医院。


三、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师118人,其中高级职称78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3人、省级6人,国家MICCAI青年科学家奖1人,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1人。 

undefined


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介绍

1.培养特色

    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科研素养和良好人文精神的临床医师。

    夯实实践功底,早科研、早临床、早早临床,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科研能力突出、临床技能卓越的高水平专门人才

    ● 加强医学人文教育,坚守医学初心,树立崇高医德,培养具有高超医术和仁爱精神的医学高端人才


2.课程设置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基础课程:医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传染病学、医学免疫学、医学遗传学、人体寄生虫学、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实验诊断学、检体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

    选修课程:生命科学导论、医学与考古、神经生物学、医学美学、护理学概论医德修养、基因组学、全科医学、医患沟通与技巧、医学社会学、康复医学、药用植物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解析。


3.毕业去向

    完成各阶段学业、考核合格且达到学校各项要求者,颁发临床医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可继续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研究院所深造,或从事医疗、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


4.招生计划

undefined





招生咨询热线:029-88302759  029-88302486  029-883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