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首届“约翰·霍普金斯护理精英人才高级研修班” 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2019114日,由西北大学医学院、陕西省护理学会、中国西北国际医疗集团共同主办,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支持,中国西北国际医疗中心承办的首届“约翰·霍普金斯护理精英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空军军医大学原副校长苏景宽,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国际部护理与临床事务副总裁凯伦·哈勒,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北国际医疗集团总裁周建玲,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原副院长吴世锋,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李武平,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原副主任黄立勋以及省市卫健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处、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200多家医疗机构近300名护士长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校长医学助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主持。

常江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医学发展史、复办医学历程、医学院和临床医学专业发展规划等。他表示,西北大学始终坚持创新建设模式、强化特色人才培养、拓宽合作办学路径,本次举办的“约翰·霍普金斯护理精英人才高级研修班”必将为陕西的医学护理事业和健康陕西建设带来积极影响,同时,也为西北大学发展医学教育、提升医学专业建设和医院管理水平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契机。

李武平表示,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强高层次精英人才培养、优化护理队伍人才结构是陕西省医疗卫生改革与发展亟待解决的战略性问题。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建立了中美护理学交流平台,更是为陕西省护理事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凯伦·哈勒介绍到,约翰·霍普金斯护理学院是全美第一家研究型护理学院,致力于培养护理精英人才,提供广泛的护理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培养课程,希望以此次培训为起点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共享优质资源、共建优良项目,推动护理服务业的全面发展。

周建玲表示,中国西北国际医疗中心致力于打造中国西北最优的医疗机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助推西北地区医疗水平共同进步,在医疗技术服务、科研平台建设、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加强紧密对接、促进深度融合,以医学大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是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在中国举办的首届针对护理精英人才的培训,由约翰·霍普金斯资深护理专家全程授课,将围绕护理管理者“变革型领导力”“结构性赋权”“典型专业实践”“新知、创新与发展”等主题,进行课程研讨和充分交流。


undefined

常江致辞

undefined

李武平致辞

undefined

凯伦·哈勒致辞

undefined

周建玲致辞

undefined

陈富林主持开班仪式

undefined

首届“约翰·霍普金斯护理精英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启动仪式

undefined

开幕式会场

undefined

培训提问

undefined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