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校与陕西省血液病防治研究所附属医院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21   浏览次数:

12月19日,我校与陕西省血液病防治研究所附属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揭牌西北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陕西省血液病防治研究所所长郝其军、陕西郝其军制药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郝彬出席签约揭牌活动,校长医学助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医学院党支部(直属)书记张宇,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副所长、医学院李想教授,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常江与郝其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西北大学  陕西省血液病防治研究所附属医院合作协议》。

郝其军在致辞中介绍了陕西省血液病防治研究所以及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能够与西北大学共同搭建平台,把血液病防治研究所附属医院建设成为集药物研究、医疗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教学医院。

王亚杰对郝其军治病救人的情怀和持续创新的精神表示敬佩,他介绍了学校医学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研制新药、服务患者作为合作的初心与努力的方向,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把资源用好、把平台建好、把人才培养好,使更多的患者受益,充分体现责任担当,树立良好的社会声誉。

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省老科协会长张光强发来贺信,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祝贺,并希望随着西北大学的加入,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的优质资源和平台通过更加充分的运用,进一步扩充规模、提升质量,培养出更多的医学人才,造福更多的患者。

会后,王亚杰、郝其军共同为“西北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揭牌。

根据协议内容,陕西省血液病防治研究所附属医院将为我校医学院建设和医学学科发展提供必要支撑,并承担医学学科的科研和临床教学实习任务。依托西北大学血液学研究所,双方共建西北大学血液病药物研发中心,开展联合攻关,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创建中医院创新型研究与转化平台。

undefined

揭牌仪式

undefined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