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校赴神木市医院和榆林市二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

12月23日至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一行赴神木市医院、榆林市二院开展交流合作工作,校长医学助理、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执行主任陈富林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12月23日,常江一行赴神木市医院开展调研座谈,神木市医院院长王强、党委书记刘晓阳陪同参观了影像科、远程会诊中心、病理科、新生儿科、心血管内科等重点科室。在座谈会上,神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树武指出,神木市近年来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总要求,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已形成以市医院为龙头的三级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他表示,神木市相关部门将全力促成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共同努力,实现医院可持续、高水平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

常江就院校合作提出了“平台、人才、科研、示范”四个方面的工作思路。以建设西北大学医学院教学医院或附属医院为目标,设立地方科技工作站,拓展平台,共建共享;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可以在高校建立人才池,让专家教授为医院提供学术、科研和临床指导;加强科研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地方病防治等课题,更好服务民生;借助医教研融合发展,将双方的合作打造成示范与典型,形成品牌效应。

24日,常江一行赴榆林市二院开展交流合作,院长贺波陪同参观了影像中心、检验科、内镜中心、榆林市医学远程会诊中心、眩晕诊疗中心、变态反应中心、消毒供应中心、康复医学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骨科医院、膳食科、学员宿舍等地,并详细查看了解了医院规划建设情况。交流座谈会上,贺波简要介绍了院情,并从医院现状、特色、专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常江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医学学科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科研对医学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合作、建设实验实践基地,以及附属医院建设与发展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双方在讨论中表示,榆林二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预防等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与我校具有优势互补的协作空间和潜力,进一步拓展协作空间,在科研、教学、学术、人才等方面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校院双方的共建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undefined

在神木市医院交流座谈

undefined

在神木市医院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