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校与石药集团签署战略协议 推动科研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我校与石药集团在太白校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脑卒中慢病管理项目启动仪式。石药集团董事、执行总裁王振国,副总裁郝金恒、助理总裁田军旗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常江,科技处、国内合作处、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等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负责人主持。

医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医学院建设情况,郝金恒介绍了石药集团基本情况。常江、王振国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科技处负责人、恩必普销售公司负责人代表双方签订了脑卒中慢病管理项目协议书。按照协议,双方将按照“协作创新、资源互补、共同开发、利益共享”的原则,积极推进校企共融发展。脑卒中慢病管理项目由医学院赵钢院长牵头负责,以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生产的丁苯酞软胶囊为研究对象,临床分析该产品对脑卒中二级预防的疗效及安全性,项目总额400万元。

王振国在讲话中对学校大健康学科的优势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西北大学“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与集团的发展规划结合紧密,双方可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特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王亚杰书对王振国一行来校表示诚挚欢迎,对石药集团“做好药,为中国,善报天下人”的企业使命给予了高度赞赏。他指出,健康是人类最大的问题,医药行业作为医疗大健康产业中的主要元素,对医学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的签订和具体项目的落地实施,联合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共同推动双方大健康领域创新发展再攀新高。

会前,石药集团与我校医药健康领域专家围绕新药开发、医药发展前沿、成果转化应用等内容展开深度探讨。(图/ 马骞)

石药集团董事、执行总裁王振国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订脑卒中慢病管理项目协议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