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青海大学医学院一行前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0   浏览次数:

3月18日,青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伟一行前来我院就医学院基础教学平台建设、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总支书记、系主任杨惠莲、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副主任李毅、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副主任董海芸等随行,我院副院长李方民、陈凯,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严兴荣出席座谈会。

李方民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医学渊源、医学学科发展进程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情况等方面内容。他指出,医学院紧紧围绕“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的办学定位,坚持“新医学、新医模、新医科”的发展思路,不断打造高水平医学科教团队,构建具有西大特色的课程培养体系,完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生物医学科学、药学、护理学、眼视光学、预防医学、影像学立体学科架构,积极推动医学教育事业高水平起步、有特色发展。

张伟介绍了青海大学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青海大学医学院学科建设情况良好,全覆盖医学专业,着力培养高原医学的高层次人才,对西部医学做出了突出贡献。但也存在基础教育和临床实训中心配套设施不足、师资比不足的问题,希望通过此行共同探讨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学习西北大学重视人文素养和全学科基础学习的培养理念,借鉴西北大学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

座谈会上,双方分享建设发展经验,强调培养医学人才的重要性,特别是培养本地需要人才及高层次人才的迫切性,就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