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校赴附属神木医院、靖边县人民医院和定边县人民医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

9月28日至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一行赴附属神木医院、靖边县人民医院和定边县人民医院进行走访调研。学校国内处、医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28日上午,在附属神木医院调研座谈会上,医院负责人首先对陈富林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三年来双方开展院校合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希望,今后西北大学能够在医院申报省级重点专科建设、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继续给予全力支持,更大程度提高医院的整体水平。陈富林表示,自神木市医院成为附属医院以来,双方合作总体成效显著,今后在医疗专家下沉、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及科研教学帮建等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全力帮助附属神木医院早日建成高水平三甲医院。

28日下午及29日,陈富林一行相继走访了靖边县人民医院和定边县人民医院,就探索建立教学医院及开展医教研合作事宜进行考察。在座谈会上,两所医院负责人分别对医院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希望借助西北大学的优势医疗资源和教学科研平台积极探索院校合作模式,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陈富林介绍了西北大学复办医学的历程、医学专业学生培养、学科发展及附属医院建设情况,并对近年来靖边县人民医院和定边县人民医院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及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两所医院应以创建三级医院为契机,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他表示,西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医疗、教学及科研优势资源,全力推动校院双方在医教研协同发展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促进校院共建共享、共同发展,助推两所医院早日建成高水平综合三级医院。

活动期间,陈富林一行分别对靖边县人民医院院史馆、住院大楼及定边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陈富林讲话

附属神木医院交流座谈

靖边县、定边县人民医院交流座谈


实地考察靖边县人民医院、定边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