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西北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7月19日,西北大学与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西北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此次揭牌后,西北大学已拥有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医院、附属神木医院、附属铜川医院、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等六所附属医院。

西安市卫健委主任樊军荣、副主任丁力,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书记赵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院长李兴洲出席仪式。西安市卫健委、西北大学医学院以及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医务人员代表到场见证揭牌。仪式由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叶连红主持。

按照协议,西北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经验和学科人才优势,与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开展医学教育、科学研究、临床技术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提升医院队伍水平、学科(专科)水平、科研水平及综合实力;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将依托自身医学专业人才、医疗科研平台、临床诊治技术和医疗服务资源等,为西北大学发展医学教育、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提供有力支撑。

王亚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西北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挂牌西北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既是深入贯彻加快“健康陕西”“健康西安”建设,谱写西安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校地融合发展的新实践、新探索。西北大学将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的优势,全面推进校院融合发展,助力医院筑牢医疗服务基础、加强临床专科建设、推进医学技术模式创新、强化人才和信息化支撑、提高卫生健康人才培养质量。

他希望,建校120年的西北大学和建院130年的西安市人民医院能以本次签约挂牌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各自优势,释放合作活力,实现校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为“教育强市”和“健康西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樊军荣对西北大学和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签约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挂牌签约是落实健康西安建设的实际举措,是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必将对提升医院各方面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他强调,市卫健委将全力做好院校合作共建各项服务,深化合作新机制,推进市属医院与西北大学的医教研深度融合,努力打造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地、高能力科研成果产出基地、高水平学术品牌创新标杆,实现效益倍增、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