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学部赴兰州大学调研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

6月23-24日,学部一行赴兰州大学调研交流校际合作。兰州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处处长滕永军、党总支书记郁刚,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方泉、副书记徐争,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苟小平等人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亚妮、副教授张卫国,医学院副院长辛洁、陈凯参加调研座谈。

辛洁介绍了学部历史发展与办学特色。她表示,学部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在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先进经验,欢迎更多兰州大学优秀学子来学部开展深度交流,搭建起相互促进、互相融合的交流平台,为双方新医学、新医科、新医模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亚妮从理念目标、教学体系、教学资源、成果影响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部课程建设以及与其他专业课程的衔接融合经验。陈凯就医学院的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发展规划、学院办学特色等进行了交流。

滕永军、苟小平、方泉等分别从各自学院的组织架构、办学基础、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希望两校以本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随后,学部一行举行了博士招聘宣讲会,并考察参观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临床技能中心与生命科学研究实验中心。

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与兰州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为学部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借鉴。两方未来将主动联系、积极对接,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加快共建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共同提高,争取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突破发展,推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