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爱尔医疗集团总裁一行赴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11月2日,爱尔医疗集团总裁张跃文一行赴我校就医学教育及合作进行洽谈交流。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座谈,爱尔眼科陕西省区CEO刘乐飞、我校科技处、国内合作处、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张跃文从发展理念、人员组成、医疗服务、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爱尔医疗集团相关情况。他表示,爱尔将医工结合作为新的增长点,希望借助西北大学的优势医疗资源和科研教学平台,发挥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决策流程高效、执行力强的特点,积极探索开展校企合作新模式,提升眼科学术研究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增强爱尔品牌影响力,促进陕西区高质量发展。

郭立宏对张跃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坚持开放办学、开放办医,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以医学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为抓手,共商合作大计,可以说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对推进双方眼科学、视觉科学研究,提升区域医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校企合作一是要创新合作理念、思路和机制,双方成立专门部门解决协同和共享问题,整合好校内、爱尔和省内医疗资源,实现人才、成果、利益共享。二是要强化特色,通过整合研究力量,形成研究优势,产出特色成果,使眼科成为西大医学办学特色。三是要深化合作内容,以创建区域眼科医疗中心为抓手,推动成果转化平台、科学研究平台、导师合作平台、人员培训平台建设。常江在交流中建议双方合作要重点解决体制机制设计问题和合作内容问题,一是要发挥综合性大学科学研究特色和专科特色;二是要推进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人才培养;三是要推进眼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稳步创建省级和国家级平台;四是发挥学校区位优势,依托“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国际合作。

座谈会上,刘乐飞介绍了爱尔眼科陕西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医学院负责人从发展历程、教育基础、支撑条件、专家团队等方面对医学院近年来的教育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眼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图/高玉涛)

校长郭立宏致辞

爱尔眼科党委书记、爱尔医疗集团总裁、湖南省湘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跃文致辞

爱尔眼科陕西省区CEO刘乐飞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讲话

会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