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院赴爱尔眼科医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医学院院长赵钢一行赴西安古城爱尔眼科医院和西安爱尔眼科医院调研交流,爱尔眼科陕西省区CEO刘乐飞及眼科医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刘乐飞对赵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安爱尔眼科医院目前在教学、科研方面仍存在发展不够均衡、医学人才匮乏等不足。他希望,借助西北大学优势医疗、教学及科研平台,全面开展多层次医学合作,努力提高医院的整体水平,促进爱尔眼科的高质量发展。

赵钢院长介绍了西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爱尔眼科医院近年来在眼科疾病诊疗及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当地人民群众眼健康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爱尔眼科医院可利用自身优势,将临床研究及医工交叉领域研究作为科研发展突破口,并积极拓展基础研究,着力提升医院的整体科研水平。他强调,双方可在医疗、教学、科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合作,帮助爱尔眼科医院医教研产协同发展,力争将医院打造成为高水平附属医院。

座谈会上,双方参会人员围绕眼科诊疗技术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搭建及眼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

爱尔眼科陕西省区CEO刘乐飞

医学院院长赵钢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