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国内合作

国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我校召开医学教育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医学教育发展工作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赖绍聪、张远军、陈富林,学校相关处室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立宏主持。

会上,医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医学院建设进展情况、未来发展目标、存在困难及建设举措。针对需要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应,并就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校领导肯定了医学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分别在人才团队、教育教学、学科平台、资源统筹、交叉协同、合作办学、条件保障等方面指出了未来建设发展方向。

郭立宏对医学院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复办医学取得成效就是因为坚持超常规发展思路和理念,发挥大部制优势打破壁垒,探索学科交叉融创模式,坚持开放办学,导入外部资源,强化统筹、形成合力。一是继续坚持“小规模、高起点、有特色”办学定位,依托综合性大学优势做最好的本科教育,布局学位点建设;二是积累成果经验,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医学学科建设,在发展优势中彰显办学特色;三是进一步深化国内国际合作力度,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强化开放办学、合作办医,切实推动西大医学的繁荣发展。

王亚杰强调,西大医学的复办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要充分认识医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特殊性,继续发扬团结奋斗、团结协作的精神,遵循医学学科发展规律,加强内涵建设,长远谋划、深入研究,持续推动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开放合作,积极寻求政府、社会各方面支持,争取更多办学资源。要抢抓机遇,积极引进和用好高层次医学人才,建强医学人才队伍。要重点做好直属医院划转接收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协调,明确任务分工,集中力量加快推动,确保按期实现顺利划转,为医学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对医学发展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