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安康市高新医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9月24日,医学院院长赵钢一行赴安康市高新医院就医学教育建设及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安康市副市长王廷栋、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首艳、卫健委副主任刘芳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会前,赵钢一行参观考察了高新区规划馆、高新医院建设工地及幸福城康养中心。

座谈会上,高新管委会负责人首先对赵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高新区目前存在医疗水平发展不均衡、高水平医学人才匮乏等不足,希望借助西北大学优势医疗资源及科研平台,推动双方全面进行医学合作,努力提高高新医院的整体水平,为高新区卫生健康、医学人才培养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高新区医院院长就医院规划设计、专科学科建设、院区建设进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赵钢首先介绍了西北大学复办医学的历程和医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医学专业、人才培养、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并对高新医院建设理念思路、规划、布局及配置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新医院要突出建设急诊急救中心、手术中心、互联网医疗中心、疑难重症疾病诊疗中心,重点布局老年医学特色,统筹院前、院中、院后医疗保健服务。他希望,在安康市政府、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在医学人才培养、科研平台搭建、医养结合项目实施等多个领域内展开全面合作,力争将高新医院建设成医教研康四位一体并重发展的高水平三甲医院。

刘芳霞代表市卫健委表示将全力支持西北大学医学院与安康市高新医院进行合作共建,希望双方按照达成的合作意向加快落实,确保双方合作共建目标如期实现。


参观医院与幸福城康养中心

赵钢院长讲话


座 谈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