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慰问驻西安各附属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

“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全体医务人员拜早年了!”2023年1月6日和1月10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分别带队看望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和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临床一线,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并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医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1月6日,王亚杰一行来到附属第一医院和附属人民医院航天院区的急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监护室等临床一线,看望慰问坚持工作的医务人员。他重点询问了医院在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医疗运转情况和医护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等,对广大医务人员面对疫情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冒着生命危险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的大无畏和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

1月10日,郭立宏一行来到附属医院和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的急诊、重症监护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临床一线,详细询问了近期急诊和发热门诊接诊、医疗资源统筹、危重病人救治、急用药物和设备供应、医务人员健康等情况。他代表学校向奋战在诊疗救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叮嘱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表示学校作为各附属医院的坚强后盾,会全力从工作、生活及关怀服务等方面提供最大支持和帮助,并提前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和冬季呼吸道感染高峰的来临,西北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情况更加复杂,压力不断增大,医务人员所承担的工作量及面临的岗位风险也随之大幅增加。各附属医院全体动员、全面统筹、全力救治病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向救治转变,快速组建综合救治病区,扩容整体收治能力,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为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西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了更好地保障患者的医疗救治,在严格科学防控的同时,全面统筹日常医疗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两不误。科室人员克服身体不适,周密部署,因变应变,团结一心,始终将患者救治放在首位,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患者的“生命线”。

西北大学附属医院在面对汹涌的疫情感染高峰时,严格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的要求,在继续做好精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有序推动各诊室复医接诊工作,积极科学地应对就医高峰,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治工作,日门诊量5000余人,坚守人民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

西北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克服身体不适、人员紧张等种种困难,进一步规范加强门诊预检分诊、急诊预检分诊、发热患者预检分诊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全院工作人员对新冠病毒防控知识和防护技能的培训工作,及时处理急危重症患者,同防疫,同救治,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

西北大学附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为了应对就诊高峰,在元旦到来之前就提前安排好节日期间患者就诊看病、安全管理、医疗保障等工作。开设过渡病房保障来院患者安全,优化就医流程,为急重症患者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节约患者时间。特设“病毒感冒专病诊区”线上诊疗服务,提供在线问诊、用药指导、药品配送等便民服务。

西北大学附属铜川医院为进一步促进新冠病毒感染后患者尽快恢复身体健康,开设“新冠中医康复门诊”,由高年资中医师坐诊,结合前期中药治疗新冠的临床经验,依据地域气候特征及人群体质,因地、因时、因人制宜,辨证施治,为患者制定“体质辨识”的精准方案。

西北大学附属神木医院本着“保健康、防重症”的原则,对各科室主任进行实战培训,安排呼吸与危重症科高年资医师及时解决急危重症患者会诊。为应对医疗高峰期,医院扩充病区、增设床位,科学统筹调度病区、床位、人力、物力等多方资源,派出人员增援重症医学科,开辟网上问诊便捷通道,着力保障人民医疗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