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亚杰书记赴华大基因参访考察深化合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浏览次数:

1月15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吴振磊,党(校)办主任周超、科技处处长杨涛、国内处处长崔延力、医学院院长赵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医学院书记张宇一行赴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部调研座谈,走访看望校友及华大创新班学生。

王亚杰一行在华大集团执行副总裁、我校92级校友杨爽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华大集团总部时空大楼、国家基因库等地,杨爽就华大基因的发展历史、涉及领域、企业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参观间隙杨爽表示不论走到哪里、从事何种工作,骨子里都是西大人,会始终牢记西大精神、践行西大校训。

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合作历史及所获成绩,并就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合作深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王亚杰对西大与华大的合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青年培养和青年教育是重中之重,西大与华大的合作正是致力于这项伟大事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创新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科学研究、临床应用、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具体化、不受限的合作。依托双方的人才队伍、科研资源、研究平台等深化校企联合培养,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培养出更高层次的科研应用型人才。

座谈会后,王亚杰与华大互相赠送了礼物,吴振磊为在华大基因工作的92级校友杨爽,10级校友闫承彬、蒙俊烨、余楠,18级校友姜琳赠送校庆纪念品,向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陈富林为第二届华大创新班学生代表赠送新年礼物,鼓励学生充分利用联合培养的新机制、新平台,学习真本领,练好基本功。

自2018年1月10日西北大学与华大基因集团签署战略协议以来,在人才培养方面依托双方的创新机制和教学资源优势,参考基地班标准设立了华大基因创新班。目前首届华大创新班学生已顺利毕业,第二届华大创新班学生正在深圳华大基因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的环境和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参观考察

会场

互赠礼物

为校友赠送纪念品

为华大创新班学生代表赠送新年礼物

看望华大创新班学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