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教学及见实习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

临床教学及见实习是培养医学生职业道德素质、专业知识结构、临床综合技能的重要途径,是培养高质量合格医学人才的坚实基础,是医学生向临床医生过渡的最重要阶段。时序更替,华章新谱;人勤春早,奋进当时。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2月27日赴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开启临床教学及见实习新航程。

下午,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见面会在附属医院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院长赵钢、副书记杨涛、院长助理李绍青,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陶梅、副院长钱露、教学办主任朱艳及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朱艳主持。

陶梅书记代表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医务人员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本着“增长知识、提升素养、康悦生活、陶冶情操、与时俱进、服务社会”的原则,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有机结合,立鸿鹄之志,坚定心中的医学信念,勇敢肩负起医者重任,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迈开脚步,攀登医学的巅峰,饱览无涯学海的美好景色!

赵钢院长就临床教学及见实习对于医学生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讲到,作为医学生必备的学习内容,每一位医学生应该高度重视这一过程,认真对待,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自律、自学、自尊、自爱”。在学习期间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高自身的医学技能和业务水平,使自己在本专业和思想素质方面“双丰收”。

钱露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专业思想,在神圣的医学道路上奋勇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敢想敢做,积极向上,成人成才,成为“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新时代好医生。

杨涛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珍惜临床学习机会,从思想到行动上,做到自知、自觉、自律,在医学实践的道路上快乐成长!

李绍青从课程安排、课程内容、管理要求、考核方式,阐述了教学具体安排;要求同学们认识到临床教育的目的和意义,积累能力,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为日后的见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朱艳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在遵守医院规章制度的同时,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将临床理论教学与科室见习、实践教学相结合,始终保有一颗医者仁心,济世为民,在学校和医院的培养中书写大医风范。

赵钢院长一行前往宿舍、科室看望学院2019级、2020级专业学生,现场检验同学们理论学习及见习成果,叮嘱同学们临床教育教学是从理论到实践,从课堂到临床的过渡阶段,也是医学生职业道德观、职业价值观、医学思维能力形成的重要时期,对医学生提高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和临床处理能力意义重大,希望医学生谨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向成长为“具有良好人文情怀和较高科研素养的医学科学家”而不懈奋斗。

春风初至,序启新程。临床教学及见习新航程的开启令医学生更加明白了成为一名医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院将与附属医院同心协力,教育引导学生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医生,以新医学、新医科、新医模走好“西大医学”临床教学范式探索实践之路。


赵钢院长讲话

陶梅书记致辞

钱露副院长介绍附属医院情况

杨涛副书记寄语学生

看望见习学生

宿舍慰问学生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