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生返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

3月9日,医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返乡座谈会, 2022级临床医学班主任田晔、口腔医学班主任杨振华、生物医学科学班主任张晓军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学工干部共同参加,会议由学院党支部(直属)副书记杨涛主持。

此次返乡座谈会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学生代表围绕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并就学生关心的学习、生活、未来职业规划问题进行交流发言,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田晔、杨振华、张晓军等几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生代表关心的职业规划、学习方法、科研方向等方面问题进行发言,并分享了人生感悟,对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困惑进行了解答,讲解了医学基础课、桥梁课、临床课的课程结构,阐述了本科生进行完备科研训练的必要性,引导同学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向成长为“具有良好人文情怀和较高科研素养的医学科学家”而不懈奋斗。教师代表、学工干部与学生代表共同研究讨论了对学院工作的有关意见,制定了相应解决措施。

学院副书记杨涛总结时指出,“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他希望同学们向班主任多学习、多交流,将老师们的教诲传达给班级同学,希望大家以榜样为力量,铸就青春底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本领,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用行动书写最美的人生华章。

学生感悟:

生物医学科学付瑶:这次活动让学生和老师直接沟通,使学院可以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学生的问题,及时解决,对我们未来的学习,考研,职业规划都有很大帮助。

临床医学包阿茹娜:在座谈交流中我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了解到科研对于临床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取科研方向,同时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也要注重临床与理论的结合,多听多看多学。

生物医学科学王晨枫:今天座谈让我印象深刻,三位班主任在关于我们生物医学科学的未来道路与方向上做了很详细的解释,解决了我们对于自己未来的迷茫,关于科研做了很详细的解释,对于我们克服未来科研方向的困难有很大助益,很高兴参与这次座谈会,也很感谢三位导师。

临床医学屈结一:这次座谈会促进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近距离交流,老师们不仅全面了解了学生在学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而且对每一个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给予我们极大的鼓励,让我们对走上医学这条道路更加坚定,也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