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同济大学、复旦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08   浏览次数:

4月6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带队赴上海同济大学、复旦大学调研交流。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副院长杨文卓、党委副书记陈海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程训佳、陆路,及两校教师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医学院院长赵钢、书记张宇及教师代表陪同调研。

在同济大学调研座谈会上,陈富林表示,同济大学和西北大学两所百年高校对复兴医学都有着强烈的信念和使命感,同济大学医学院发展迅速,前沿生物医学领域位于全国前列,西大医学建设正处于初创阶段,希望未来能够有更深度的合作与交流。郑加麟对陈富林一行来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医学院课程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团队、教学设施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会后,陈富林一行参观了历史文化长廊、医学模拟教学中心、教育教学成果展示长廊等,全面了解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

在复旦大学调研座谈会上,陈富林表示,基础医学是现代医学的基石,更是引领医学创新发展的引擎,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师资实力雄厚、基础扎实,西北大学基础医学硕士点刚刚获批并招生,希望两校在基础医学学科建设、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互鉴、互通有无。程训佳简要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情况,并从学科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医学生续贯性发展、课程体系衔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本次调研交流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及学科优化调整”“科学研究与有组织科研”等核心内容进行了充分探讨和深入沟通,并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院系治理和师资引育等方面交换了经验,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共促提升、夯实合作基础拓宽了发展思路,加深了我校对医学院学科建设、承担重大科研任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认识。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发言

同济大学调研座谈会现场

复旦大学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