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姚建红研究员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4月10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医学院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1389讲在太白校区举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研究员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医教协同融合推进医学教育传承创新发展”的报告。生命科学与医学部负责人、师生代表及我校各附属医院职工代表听取了报告。论坛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主持。

姚建红结合我国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系统阐明了医教协同的深刻含义:医教协同融合重在体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关系,医学与教育要紧密结合;要让医学生们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树立医学生为人民服务意识。他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对中国医学教育、医学科技、医学人才进行深刻解读,立足医疗卫生新内涵、医学教育新目标,为我校医学教育发展指明方向。他指出,医学教育要与科技、科研相结合,紧紧跟随新时代中国发展的脚步,深化育人方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从办学规模“大不大”转向办学质量“高不高”、学校实力“强不强”,从专业学科“有没有”“全不全”转向”好不好”“精不精”。最后,姚建红以“适逢其时,正当作为”激励医学生,为学医道路点亮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