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秀!我院学子参加“医者路,心向阳”口腔医学史知识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科自信、厚植优秀历史文化,加强校际交流合作,提升口腔医学生人文素养,引导口腔医学生重视并热爱口腔医学发展史的学习,提高医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院受邀参加由空军军医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我校共同参与的口腔医学人文日主题活动——口腔医学史知识竞赛。

此次竞赛于2023年5月19日,在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北大学副校长、生命科学与医学部主任陈富林教授受邀莅临比赛现场,医学院副书记杨涛、辅导员及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参赛队伍包括上海交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西北大学共7支队伍。根据我院办学特色及专业学科优势,学院创新思维、拓宽思路,联合2021级、2022级口腔医学生,组建3支代表队代表学院参加此次竞赛。

竞赛前,冯雪老师和杨振华老师带领同学们积极准备,组织模拟竞赛,悉心指导重点章节的学习,引导同学们大胆分享讨论、共同进步。参赛的医学生们身负为校争光的使命,勤奋学习、奋发向上,为竞赛全力以赴,认真复习有关知识,积极参与模拟测试。竞赛时,同学们斗志昂扬、满怀信心,沉着冷静、认真思考,充分展现了西大医学学子的青春风采。学子们的优秀表现也获得在场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最后,随着医学院合唱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精彩合唱表演的结束,主持人宣布了获奖队伍及名次。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医学院学子不负众望,3支代表队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以赛促练、以赛增情。值此纪念西大医学院建院五周年的关键节点,参与此次活动很好地促进了院校之间的情谊与合作,优秀学子们在交流互助中成长与进步,也使医学学子们对口腔医学发展史的学习认识更加深入。追梦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止,西大医学学子们会带着历史人文的耀眼光辉和医学先辈的仁心仁术精神,在医学道路上砥砺前行、再接再厉。学院也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过程中,与其他医学院校加强交流合作,建立友好交流联系,进一步促进西大医学教育的发展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