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合作发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来访我院招生宣讲并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5月22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智能可穿戴设备研究室江宁主任、麻醉手术中心余海副主任、临床病理研究所叶丰教授、胸外科刘成武副教授、研究生部孙宁老师来我院开展指导交流,并在博望报告厅举行招生宣讲会。西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陈萌老师,医学院杨涛副书记、外科学及附属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孟勇教授,医学院2019级、2020级及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参加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梁靖主持。

孙宁老师从医院概况、培养特色、专业师资、历年招生情况及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分析与宣讲,着重介绍了学生就业情况及就业优势,充分展现出学院实力,帮助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叶丰教授以病例与工程问题案例引入,为在场师生介绍了临床分子病理学专业的相关内容,展示了核酸全密封自建技术等标志性科研成果。

刘成武副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华西医院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目标及举措,并重点介绍胸外科科室概况、亚专业分布及导师相关科研成果。

孟勇教授代表我院对华西医院的老师表达欢迎与感谢,感谢华西医院的教授专家来来我院传经送宝,续写友谊,希望全体学生珍惜此次机会,将来能有幸进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深造学习。

参会同学对宣讲内容兴趣浓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代表围绕招生政策、科研平台等方面与宣讲老师展开深入的交流。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并热忱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会后,华西医院一行在学院领导及学生代表陪同下参观了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及西北大学博物馆。

5月24日,赵钢院长与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智能可穿戴设备研究室主任江宁教授座谈,双方就医教融合、专业合作、医工交叉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正如近日中国——中亚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此次立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到访契机,我院将擘画合作新蓝图,在人才培养、学科共建、科研创新等方面展现交流学习、互利共赢的广阔前景,探索打造华西医院与西大医学教育的事业共同体,对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提供积极助力。‍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简称华西医院)始建于1892年,是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中国西部疑难危急重症诊疗的国家级中心、中国著名的高等医学学府,也是中国一流的医学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的国家级基地。现有教育部国家重点学科9个,重点培育学科2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37个,数量名列全国医院第一;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连续四年获评A++,在复旦大学中国最佳专科声誉和最佳医院排行榜上,连续13年名列全国第二;有中科院院士1人、“国字号”高层次人才140人次;拥有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护理学、医学技术等4个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68个硕士学位点,67个博士学位点;具有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生物治疗转化医学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精准医学产业创新中心在内的11个国家级和34个省部级创新研究平台,以及动物影像、基因测序等一系列前沿公共创新平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处于国内乃至世界领先水平。